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市长高永: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尽快解决

时间:2023-03-20 来源:

 3月15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近4个小时的接访中,高永先后接待了6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经营纠纷、房屋退税、社保金缴纳、退休手续办理等。他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全面了解问题原委,耐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

  高永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设身处地倾听意见,实事求是回应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上。要切实提升办理实效,强化部门协作,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最大限度、最快速度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