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日报】魏建平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将心比心 以心换心 有力度有温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时间:2023-02-22 来源:

  2月21日,新乡市市长魏建平来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信访问题化解路径。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一同接访。

  魏建平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进群众心坎,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心心相映,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上,民生小事皆是大事,无论是牵涉到市直部门还是相关企业,既要依法依规,更要入情入理,有力度有温度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细致研究每个信访问题背后的主要矛盾,以点带面化解同类问题,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