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日报】刘涛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加强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间:2022-10-19 来源:

  10月16日,许昌市市长刘涛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飞参加接访活动。

  刘涛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一是思想要更重视、真重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健康平稳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各地各部门必须扛稳扛牢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措施要更精准、真落实。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敏锐度、灵敏性,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让信访工作“触角”更灵敏、反应更快捷。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流程、精准发力,妥善化解各种矛盾,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三是督导要更严格、真兑现。各地各部门要重心下移基层,力量下沉一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各种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要加大督导力度,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发现问题快速及时解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涛还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聚焦重点,持续抓好燃气、危化品、煤矿、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落地检+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电子卡口”等措施,强化来(返)许人员排查报备和重点场所防控,坚持定期核酸检测筛查,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马正兰、张飞分别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来源:许昌日报)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