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省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三)

时间:2022-05-20 来源: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印发后,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开封市

  5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条例》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列入全市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要化解信访难题,认真抓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严格压实责任,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漯河市

  5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信访工作,学习《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措施抓实抓细、责任扛稳扛牢。

南阳市

  5月11日,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条例》,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信访工作主动融入平安南阳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城乡基层治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条例》。要加强《条例》的宣传宣讲,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建设。5月17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条例》意见。

驻马店市

  4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条例》。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面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济源市

  4月15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在工作周例会上组织学习《条例》,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并要求列入八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和市委党校干部学习培训课程。5月9日,示范区管委会(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条例》。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