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领导接访下访】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

时间:2021-12-27 来源:河南法制报

  12月22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史根治接待了两批群众代表。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职工医保账户断续、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与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问题,制订解决方案,明确处理时限。来访群众对得到的明确答复表示满意和感谢。

  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后,史根治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既是了解社情民意、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制度,又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

  史根治强调,要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要坚持源头治理,强化信访源头防范,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门别类做好精准化解处置工作。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协同发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彻底解决。要坚持依法治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树立“维权不能违法”的观念,营造“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对恶意缠访、闹访的要依法依规坚决处理。

  史根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责任上肩,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属地责任、分级负责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化解矛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