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日报】李明俊在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
厚植为民情怀 强化底线思维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时间:2024-04-09 来源:

  4月7日,平顶山市市长李明俊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华区等地调研信访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解决好信访稳定和历史遗留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李明俊先后到部分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问题形成原因,研究解决思路举措,对每个问题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提出解决办法和工作时限。

  李明俊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有解思维、系统思维,勇于担当奉献,不回避矛盾问题,特别是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尊重历史与面对现实相结合,坚持依法依规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创新思路、攻坚克难,依法稳妥有序推动问题一个一个彻底解决。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尽心竭力地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许红兵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