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日报】袁家健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4-03-08 来源:

  3月6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并视频调度近期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在推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接访中,袁家健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主要诉求,仔细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对每一件信访事项都明确处理意见、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应信访群众意见和呼声,认真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节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基础上,综合用好各项帮扶救助措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

  在随后召开的视频调度会上,袁家健听取了重点信访事项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老百姓的事当作最大的事,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巩固信访工作良好态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源头治理,将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好市、县、乡三级领导干部公开接访、领导包案、督导考核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初始阶段。要强化重点稳控,包案领导要坚持面对面接待信访人,深入实地调查情况,现场组织协调会办,亲自研究化解措施,跟踪督导工作落实,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分析研判,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定期梳理信访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扎实做好积案化解工作。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