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日报】赵宏宇到市信访局接访研判信访案件

时间:2024-03-06 来源:

  3月4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赵宏宇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研判信访案件。市领导王泽华、朱向阳及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信访接待室,赵宏宇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了解事情原委,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办结时限,推动问题妥善解决。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赵宏宇强调,属地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沟通协调,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注重举一反三,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排查梳理,健全监管机制,对存在恶意欠薪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列入“黑名单”;要加强项目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严厉打击工程项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接访中,赵宏宇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推动党政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善于从信访工作中发现普遍性、集中性问题,真正实现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