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日报】高永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4-03-04 来源:

  3月1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坚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协调好、合理合法的诉求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上午,高永先后接待了3批次来访群众,详细了解信访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要求有关部门正视问题、直面矛盾,实事求是弄清原因、厘清责任,依法依规拿出办法、明确措施,更主动、更细致地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高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联调联处,多元化解,着力提高一次性化解率。要抓紧抓实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坚持控新治旧、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狠抓信访件化解攻坚,加快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要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突出信访业务规范化、网络机制长效化、积案化解常态化、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确保群众的每一项合理诉求有人办、能办好。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