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日报】李卫东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高效化解信访积案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24-01-02 来源:

  2023年12月29日,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与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属地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强调要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推动信访积案精准、高效、彻底化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谢松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静一同接访。

  李卫东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甄别,在厘清责任、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加强多部门联动,精准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分类施策、分批推进、限时办结,高效化解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的信访积案,解开信访群众的“心结”。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