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日报】徐衣显深入一线接访并主持召开信访接待研判会

时间:2023-12-25 来源:

  12月19日上午,洛阳市市长徐衣显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项目一线和市信访局下访接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并主持召开信访接待研判会,现场研究解决问题,部署推动信访工作,促进政府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徐衣显深入洛龙区一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与有关企业、信访群众面对面座谈,逐一回应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深研细判问题症结,分门别类建立清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徐衣显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信访接待研判会,研究处理分包信访案件,部署推动近期信访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传承弘扬“浦江经验”,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专项治理。自觉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党和人民利益的高度,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推进多元化解。把群众身边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压实压细各方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健全矛盾风险排查预警、研判分析、多元化解机制,决不允许出现“欠薪”等突出问题,全链条、全过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三要注重源头治理,实现常态长效。加强项目谋划、提高项目质量,抢抓政策机遇、发挥央企优势,盘活各类资源、用好金融手段,强化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细化台账、夯基固本,以“暖民心”举措解决群众难题,以“治未病”理念推动源头治理,以“点办理”带动“批处理”,做到预防有力、防范有效、管控有序。四要树牢法治思维,提升工作质效。主动适应信访工作新要求、群众新期待,依法依规办事、依法依规处置,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信访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张玉杰、李新红、王国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