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日报】马富国到浚县下访接访

时间:2023-12-15 来源:

  12月12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内容,到浚县伾山街道开展下访接访,研判信访案件。市领导王永青、朱向阳及浚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接访中,马富国面对面倾听信访人陈述诉求,详细了解事项缘由、处置进展等情况,逐一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就群众反映的小区无法供暖问题,马富国强调,供暖问题关系民生福祉。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就群众反映的拖欠工程款问题,马富国要求,要在加强沟通协调、抓紧解决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澄清底数、拉出清单、高效处置,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富国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体现的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四包四定”信访工作机制,推动市县乡三级党政领导干部主动到基层找问题、听民意、解难题,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加大问题解决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