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工人日报】洛阳市老城区:“迟到”的锦旗 不迟的真意

时间:2023-12-14 来源: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收到一面“人民好信访,一心解民忧”字样的锦旗,落款是“二零二二年四月”,送来锦旗的张女士及同伴们表示,“这个锦旗一年前就应该送来,我们一直没忘记,信访局为我们的切身利益着想,即使‘迟到’,这面锦旗也应该送来!”

  2021年,张女士等一行人反映自身社保待遇问题,因为种种复杂原因,这个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在区信访局的协调推动下,区委、区政府负责领导亲自约见他们,组织多部门联动配合,想措施,拿对策,问题很快有了解决方案。

  2022年4月,和张女士一起信访的几位同事得知问题彻底解决了,都非常感动,当时就做了这面锦旗以表感谢,却被老城区信访局的领导婉言谢绝,这面锦旗便一直留存在张女士家中。

  近日,几位好友再次相聚,又提起了这面锦旗的事。区委、区政府帮他们解决了难题,即便是“迟到”,也不能让这份心意缺席,于是便带着锦旗再次上门。

  拿着这面锦旗,老城区信访局局长崔巍说:“为群众解决问题是我们的职责。”

  老城区在信访事项化解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解决问题、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忠诚履行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