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日报】高永到文峰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3-12-04 来源: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文峰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践行“浦江经验”,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千方百计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

  “大家别紧张、别激动,有什么问题直接说,我们一起商量解决。”在信访接待室,高永与来访群众坐在一处,开门见山,一下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近5个小时的接访中,高永先后接待14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大家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事项缘由、处置进展,聚焦问题症结、矛盾焦点,与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对群众诉求要一件一件跟踪,直面问题不绕道、解决问题不拖延,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所急、所想、所盼。

  高永强调,群众呼声就是第一信号,群众满意就是第一标准。要站稳人民立场,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准、做到群众心坎儿上,努力让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采取带案下访、随机接访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接访下访,主动到矛盾集中、问题复杂的地方,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举一反三研究系统性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注重化解实效,建立问题清单,强化闭环落实,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妥善化解信访问题,有效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高勤科参加。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