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日报】朱良才到台前县接访下访信访群众

时间:2023-12-11 来源:

  为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化解信访难题,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化常态化,12月7日上午,濮阳市政府市长朱良才带头到台前县接访下访信访群众,共接访2批来访群众,涉及拆迁安置、欠薪欠款类问题。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市政府副秘书长申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袁俊民,台前县县委书记孙庆伟陪同接访。

  在接访中,朱良才市长认真倾听信访人的诉求,耐心疏导解释,现场召集有关部门研判分析问题化解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方法步骤。针对一起拆迁安置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与群众加强沟通协商,尽快达成赔偿意见,同时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在法治框架内解决问题。针对一起欠薪问题,现场协调有关部门解冻部分资金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责令劳动监察部门全程介入,做好工程量核对、工资表制作等准备工作,确保“将工资精准发放到每一位农民工手中”,信访群众表示满意。

  朱良才市长指出,各级各部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聚焦群众需求和反映集中的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通过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