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日报】史根治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时间:2023-12-09 来源:

  12月6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研判解决信访案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

  在研判某集体企业职工反映的改制安置问题时,史根治要求,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妥善解决到位。

  在研判东城区某小区业主反映的暖气未开通、公共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时,史根治强调,要简化程序、畅通“堵点”,抓紧推进热力管网施工,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工程,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要持续深化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改革,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探索形成更多“许昌经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接访中,史根治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临近年底,各类矛盾纠纷高发易发,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一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收好官、开好局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梳理,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情况心中有数,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有力有序推动问题解决。三要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从群众需求出发,真心真情回应群众期盼,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要坚持责任上肩,强化部门协同,做到经常抓、抓经常,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