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日报】万正峰到范县开展代表进站履职和下访接访活动

时间:2023-12-09 来源:

  12月7日,市委书记万正峰以人大代表身份到范县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并进行下访接访,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感同身受理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真心、细心和耐心赢得群众认可和支持。

  范县王楼镇着力在人大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上下功夫,按照“九有”标准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万正峰走进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管理、运行及人大代表工作开展等情况。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群众和党委政府沟通交流的“连心桥”,要更好发挥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传递社情民意、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切实架起党委和政府了解民情、倾听民声、汇聚民意的桥梁纽带。要发挥代表作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将为民代言、为民解忧作为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拓展履职平台功能,创新代表活动形式,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推动人民当家作主落实落地。

  在范县群众服务接待中心,万正峰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声,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不时向有关职能部门询问具体情况,逐一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好做细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着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闭环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依法维护信访秩序,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周浩然参加有关活动。来源:濮阳日报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