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日报】张建慧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厚植为民情怀 用心化解难题 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23-11-24 来源:

  11月23日,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工作,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做细做实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在信访接待室,张建慧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反映的不动产证办理、项目工程款拖欠等方面的信访问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应。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类似案例,分析共性原因,强化系统治理,推进信访问题清仓见底。

  张建慧强调,信访工作的核心是解决问题,关键是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信访工作放在维护安全稳定的高度统筹谋划,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接访下访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健全全过程闭环机制,坚决避免“新官不理旧账”,绝不容许敷衍了事。要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健全源头预防、矛盾排查、纠纷调处、多元化解的信访矛盾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推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定信访工作责任倒查机制,以严肃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元明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