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郅晓峰到新密市调研并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3-05-25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5月2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郅晓峰到基层信访工作联系点新密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上午,郅晓峰先后到新密市新华路街道东城半岛社区、来集镇翟坡村、城关镇甘寨村、市群众来访接待大厅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新密市智慧信访运行、访前调解、司法确认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完善信访责任机制、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等提出指导性、操作性意见。

图片

  下午,郅晓峰受邀参加新密市高端大讲堂报告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五个维度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为题作信访工作专题辅导。

  郅晓峰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任务。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从业务工作的维度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从群众工作的维度倾注感情、用心用情,从稳定工作的维度提高认识、破解难题,从社会治理的维度融入治理、齐抓共管,从政治的维度提升站位、担当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信访工作新局面。

郅晓峰到新密市调研并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郑州市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市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新密市县级领导、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信访工作副职、信访办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