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在郑州紫荆山广场举办

时间:2023-05-08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8日,河南省信访局、郑州市信访局及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有关部门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展板、《条例》读本、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围绕群众关心的网络、书信、走访等信访渠道,信访事项处理流程、时限,不服处理意见如何申请复查复核,如何依法有序信访等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疑问。为增强宣传效果,郑州市信访局还在人流量大的地铁站开展宣传。

  省信访局综合调研处(宣传处)处长鲁胜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集中宣传活动是河南省《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部分。5月份,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利用一个月时间,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传、主题宣讲、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学习宣传,进一步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据郑州市信访局调研处处长赵章介绍,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反映诉求,搭建了“郑州智慧信访平台”,将于6月初开通使用。届时,群众可以通过郑好办App、支付宝、微信等扫码快捷登录,实现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反映信访诉求,全流程跟踪问效。(来源:河南卫视  大河网)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