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省信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1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4月11日,省信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省信访局主题教育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郅晓峰,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生起讲话,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中出席,省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信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信访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确保信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迫切需要,是勇担职责使命、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勇于自我革命、建设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的战略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部署任务落到实处。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相关制度文件,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督促检查等各方面全过程,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务实重干之风,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锻炼群众工作本领,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五要增强纪律意识,开展纪律教育,养成自觉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营造严的氛围;坚持领导带头,营造干的氛围;强化问题导向,营造实的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生起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总要求,以思想的提升、党性的锤炼进一步增强本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要紧扣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具体目标,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