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日报】李国胜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时间:2023-03-09 来源:

  3月7日,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真诚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参加。

  李国胜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详细了解信访事项,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翻阅有关材料,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分析研判,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

  李国胜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找准根源症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确保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