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日报】蔡松涛接待来访群众、部署信访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暖民心 全力维护好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23-03-03 来源:

  3月1日,市委书记蔡松涛来到市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听取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市信访工作。

  蔡松涛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信访部门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树牢责任意识,强化大局观念,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全力维护好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解决问题,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主动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对诉求合理的,要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要耐心与群众沟通,做好思想疏导工作,解开心结。对缠访、闹访、以访牟利的,要坚决依法处置到位,维护好正常的信访秩序。要增强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经常研究具体问题,形成层层示范引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信访工作局面。要畅通群众网上信访渠道,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立联动模式,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加大协调督导力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暖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磊、于海忠、刘璇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