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和谐开封|“小短信”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时间:2022-10-17 来源:河南日报

  “太谢谢您啦,我反映的问题当天就解决了。”国庆节前夕,信访群众王某某拿到被拖欠的5400元工资时,激动地拿起手机向开封市信访局黄敬友局长迅速发了一条短信,表达感谢之情。

  原来,王某某于2021年9月经介绍到顺河回族区某中心上班,但由于不符合公益性岗位条件,未申请成功,前3个月的工资关系一直未捋顺,2022年4月便辞去工作,后多次反映此事一直没有得到答复。无奈之下,王某某于9月28日下午向黄敬友发了一条求助短信:“我3个月工资至今未结。望政府帮忙要回。”

  收到该短信,开封市信访局高度重视,立即发函督办,要求顺河回族区快办快果。顺河回族区立即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析研判并实地督办,要求属地查明情况,解决问题。查明原因后,当天夜里王某某原单位领导便与其见面沟通,讲明事情原因,并现场支付了剩余工资。王某某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开封市积极探索“短信信访”新模式,持续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快接、快办、快果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小短信”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