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最美信访干部】丁建宏:心系群众解难题 攻坚克难促稳定

时间:2022-05-26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丁建宏,现任复查复核办主任。从2004年脱下军装转业到商丘市信访局起,18年来他立足信访岗位,将责任扛在肩上、百姓装在心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最美信访干部】丁建宏:心系群众解难题  攻坚克难促稳定

躬身入局化解积案

  “信访干部要敢于攻坚克难,能啃硬骨头,能打关键仗”丁建宏谈起自己解决的疑难信访事项,感慨地说。睢阳区周某反映开发商建设的高层公寓距其房屋只有6.8米,不仅影响采光,施工杂物还经常落入院内,砸坏车辆及物品,影响安全。要求开发商出资购买其房屋或赔偿一套同面积的商品房。为妥善解决该信访事项,丁建宏针对周某诉求,积极协调开发企业和建筑商,通过多方努力,周某与开发企业、建筑商就杂物落院、砸坏车辆及物品等问题达成协议,由建筑方支付一定损失。之后,周某继续反映采光及安全问题,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周某为此反复反映达4年之久。为彻底解决这一信访积案,让周某一家回归正常生活,丁建宏主动约见周某,认真听其诉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其思想疏导工作。同时,与市直有关部门和睢阳区包案领导进行沟通对接,先后组织市、区两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案件协调会,认真分析研判,找准切入点,研究化解路径和办法。经过艰苦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协议书。一起长期影响信访人生活、影响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复信访积案得到圆满解决,实现了“事心双解”。

扑下身子守望民心

  “信访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难题”,这是丁建宏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信访人康某,多年前反映某学院拖欠其工程款问题。由于双方对工程质量存在分歧,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康某多次上访。后经市里协调,学院一次性支付康某工程款50万元。几年来,康某没有就此事上访。但到了2019年,康某突然上访,认为学院应该支付其工程款利息10余万元,且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为切实做好思想疏导和问题化解工作,丁建宏到康某家中做工作,看到康某已经偏瘫,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其妻子患有心脏病、哮喘等严重疾病,更加坚定了推动化解的决心。经过推心置腹地沟通,康某向丁建宏坦露了心声。当初为了尽快拿到工程款,他放弃了利息的诉求,现在,自己和妻子身患重病,治疗需要巨额费用,于是产生了要回利息的念头。丁建宏把康某的状况向局领导报告,按照“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的要求,提出了化解建议。在局领导支持下,他先后6次组织召开有关部门参加的专题协调会,最终按政策形成了救助意见。康某非常激动,握住丁建宏的手连声致谢。

【最美信访干部】丁建宏:心系群众解难题  攻坚克难促稳定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