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河南开封市信访局:倾力破解难题 彰显信访“温度”

时间:2022-06-20 来源:经济网

  “能力作风建设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信访局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原则,聚焦信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每一个信访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信访“温度”和信访效率。

  日前,张先生通过网上投诉反映某工程局承建的项目,拖欠其工资6000元未支付的问题。农民工工资问题直接关系到信访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刻也不能耽误。接到投诉后,开封市信访局赵海燕副局长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召集人社、住建、项目承建方等召开会议,了解情况;原来是因为疫情原因,项目承建方资金一时难于周转,导致暂时没有支付到位。后通过大力协调,信访群众张先生的6000元工资不到一周时间便如数得到结算。张先生对协调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第二天便手拿一面写有“网上信访听民意,高效快捷解民忧”的锦旗,一早就赶到开封市社情民意服务中心,向网络信访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之情。他动情地说:“感谢信访局,这么快就帮我拿回了拖欠工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起信访事项的快速化解,体现的不仅仅是信访部门作风的转变,更是一种为民服务的浓厚情怀和责任担当。

  (文/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信访局高峰徐宁)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