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省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二)

时间:2022-05-10 来源: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印发后,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平顶山市

  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分别组织学习。市委书记张雷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着力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乡市

  4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条例》。市委书记李卫东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统筹谋划部署,加强宣传培训,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矛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濮阳市

  5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市信访局关于《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杨青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开展好五月份集中宣传,将《条例》纳入全市党员干部“夜校”学习内容,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三门峡市

  4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刘南昌强调在全市开展好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在4月21日全市政法信访工作座谈会上,刘南昌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推动信访问题化解;要把法治教育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加大《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信访群众从信访到信法转变,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商丘市

  市委书记李国胜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4月18日,市长摆向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集中学习《条例》,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近期工作的重要内容,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信阳市

  4月20日,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召开重点疑难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会,研究部署《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主动解决民生问题,以实绩实效检验《条例》学习成效。5月5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条例》,要求将《条例》作为5月份全市“周四大讲堂”活动学习内容,确保学深学透、学出实效。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