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焦作:大力营造学、知、用浓厚氛围

时间:2022-05-23 来源:

  焦作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县两级多措并举、因地制宜,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条例》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大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修武县

  5月18日上午,在体育公园广场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副县长许塔男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手册和宣传折页、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内容条款,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教育贴近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沁阳市

  5月17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沁阳市信访局组织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和市公安局、人社局等8家局委,在市怀府广场进行集中宣传,现场设立9个咨询台、18个宣传版面,悬挂2条横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有军,市政府副市长王松胜到现场指导。各乡镇和市直单位在本辖区和单位门前也组织了宣传活动。

孟州市

  5月23日,孟州市信访局联合公检法司、各乡镇办事处等27个部门,在人民广场及各乡镇举办《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市、乡、村三级同步启动,深入推动《条例》宣传贴近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拥军,副市长、公安局长牛明出席活动。

温县

  组建《条例》宣讲小分队,深入村、街、社区、商场、店铺,走到居民身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条例》内容,细心解答群众问题,让群众知晓信访事项受理的范围、渠道、信访事项的处理等信访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条例》的知晓度,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观念。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焦作:大力营造学、知、用浓厚氛围

解放区

  区信访局与城管、教育等部门联合行动,借力沿街商铺、学校、机关单位LED电子显示屏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点多面广的宣传优势,每天不间断滚动播放《条例》知识、宣传标语,并重点加大上下班高峰期和晚间播放频率,有力推进条例宣传走近群众、深入人心。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焦作:大力营造学、知、用浓厚氛围

马村区

  5月13日,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五用”横向全面宣传,用好宣传队、用好宣传媒体、用好宣传专栏、用好宣传咨询点、用好宣传品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五进”纵向深入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确保学习宣传效果。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焦作:大力营造学、知、用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