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最美信访干部】冯国喜:心系群众解难题

时间:2022-05-21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信访干部代表党委政府做群众工作,群众的所思所盼就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冯国喜,现任洛阳市西工区信访局局长。从部队转业到西工区从事群众信访工作,15年来他经手处理了大量疑难复杂信访事项。

【最美信访干部】冯国喜:心系群众解难题  忠诚担当筑和谐

冯局长让我看到了希望

  2013年,宋某在投资担保公司投资138万元,该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宋某投资无法收回,投资的失败,导致其丈夫抑郁,与宋某离婚。宋某带着年仅2岁半的残疾女儿,多次到外地要求公司退还本金,但公司负责人始终避而不见,拒绝退还。冯国喜了解到该公司在外地的业务还在正常运转,为帮助宋某,他先后驱车3次,往返四百多公里,到该公司调查协调;4次组织公、检、法等部门和律师,研讨走司法途径的可行性;9次到宋某家走访,做思想工作。经过冯国喜3个月的往返奔波和沟通协调,最终形成了事实明确、条理清晰、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我知道自己的事很难,我自己都绝望了,没想到冯局长让我看到了希望。”宋某如是说。2019年10月,该事项解决到位,宋某激动地将一面绣着“为民解难,恩重如山”字样的锦旗送到西工区信访局。

我们就该站出来维护群众权益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一系列问题,包括回迁难、办证难、安居难、入学难等,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翻开冯国喜一本本厚厚的信访接待笔记,每一页都关乎群众的急难愁盼,每一次记录的都是问题症结、解题思路。“群众的合法利益被侵害,信访部门就该站出来,为群众主持公道。我们是群众的希望,不能让群众失望。”冯国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某小区居民因供暖问题多年来不断信访,但由于开发商配套设施缺位、供热主管网路走线和供热合同纠纷等原因,问题一直无法解决。为彻底解决此事,冯国喜在开发商、属地村、供暖公司和相关主管部门间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两天一研判,三天一推动,推动问题圆满解决。2021年12月的一个清晨,在西工区信访大厅,小区业主代表送上了“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在冯国喜的带领和努力下,西工区一大批问题楼盘信访问题得到化解,西工区连续两年被表彰为河南省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先进单位。

【最美信访干部】冯国喜:心系群众解难题  忠诚担当筑和谐

  “拼命三郎”“工作狂人”是大家对冯国喜的称呼,2020年8月,没日没夜工作两个多月后,他晕倒在岗位上。经诊断,他因积劳成疾,引发血管严重堵塞,必须立即住院治疗。在医院,即便打着吊瓶,他仍惦念着工作,身体刚有好转,就立刻出院投入工作。冯国喜以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毅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