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让青春在“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中绽放光彩
省信访局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交流暨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2-05-06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今年是第72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4月29日下午,省信访局机关青委会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了以“让青春在‘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中绽放光彩”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暨读书分享活动。

让青春在“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中绽放光彩 <br>省信访局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交流暨读书分享活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郅晓峰向机关青年干部发来寄语,省信访局党组成员、正厅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王宏昌参加交流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集中观看了央视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机关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重要讲话,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感悟,开展了座谈交流。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党的教诲,牢记领袖嘱托,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一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增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锤炼过硬的能力作风。要珍惜“练本领、增才干”的黄金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强专业化学习,突出实战化锻炼,坚持在工作实践中练就真本领,在为民解难中锻造好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三是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要珍惜信访工作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发扬信访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无悔奋斗之姿履行好时代赋予的职责,做到不负使命、不负重托、不负人民。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郅晓峰向机关青年干部的寄语,他勉励机关全体青年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永葆热血与忠诚;要有胸怀整体的格局,不断提升人生境界;要经得住坎坷与摔打,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重锻造为民作风、锤炼过硬本领;要不断突破自我,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中绽放光彩。他期待大家在这伟大的时代建功立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正厅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王宏昌代表局党组,向机关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结合多年来的阅读经历,向大家推荐了《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邓小平年谱》《黄河边的中国》《石榴树上结樱桃》等七本好书,勉励大家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提升境界、拓宽眼界、增长本领。他勉励机关青年干部:一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牢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发扬奋斗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勇挑重担。二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要坚守初心,做信念坚定的人;担当使命,做充满才气的人;找准差距,做善于思考的人;抓好落实,做知行合一的人。三要锻造过硬本领,贡献青年力量。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补足短板不漏空,在学干并重中练就过硬能力,不断提高接访办信、调查研究、矛盾化解等工作水平;要努力工作不懈怠,确保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要严守规矩不越线,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信访干部。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