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领导接访下访】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用心做好群众工作 以许昌之稳为全省全国大局作贡献

时间:2022-03-07 来源:许昌日报

  3月5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并视频调度各县(市、区)委(党工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排查、化解、稳控、打击、追责”,用心做好群众工作,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

  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史根治接待了两批群众代表。针对群众反映的工资拖欠、房产证办理等问题,他与属地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判政策要求,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处理时限。来访群众对得到的明确答复表示满意。

  随后,史根治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并对9个县(市、区)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史根治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特别是当前,全国已进入两会时间,对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信访工作,事关大局稳定,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群众利益。

  一要思想重视、责任上肩。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真重视、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领导抓具体,切实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真正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二要心中有数、精准施策。组织开展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案(事)件做到心中有数。聚焦问题楼盘、拆迁安置、信访积案、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逐个逐案探明原因、分类施策、妥善化解。

  三要加强值守、严肃纪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躬身入局、勇挑重担,靠高强本领、过硬作风破解“疑难杂症”,以信访干部的辛苦赢得群众的满意,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来源:许昌日报)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