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领导接访下访】郑州市代市长何雄接待来访群众并部署近期信访重点工作

时间:2022-03-07 来源:郑州日报

  按照郑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安排,3月3日上午,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接访中,何雄仔细阅读分包和重点信访案件材料,一一听取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统筹协调工资拖欠、养老保险缴纳等问题。何雄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位,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用心做好群众工作,更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听取市信访局工作汇报后,何雄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不断提高信访稳定工作水平。要集中攻坚“治旧”,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深入开展专项矛盾集中化解活动,专人专班专案集中清理一批积案,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多措并举“控新”,以“三零”创建为目标,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畅通民意表达与反馈渠道,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聚焦重点“保稳”,强化访情、警情、社情、舆情“四情”监测预警,主动靠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快推进智慧信访建设,确保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条块联动“压责”,全面落实“四定四包”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着力构建条抓块保、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