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武陟县成功化解一起多省市信访人网上投诉案件

时间:2021-12-07 来源:大象新闻

  2021年7月,武陟县信访局收到国家信访局转交案件:天津市赵某某、北京市周某等5名信访人反映位于武陟县的某动物保护志愿者组织与某境外非法组织勾结,进行非法公开募捐。市县两级信访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分析研判,交办乡镇、武陟县公安局国安部门等进行调查处理。

  为做好与信访人的沟通,增进互信,武陟县信访局提前统一答复口径,定期与各个信访人进行电话沟通,让信访人随时了解信访事项的办案程序和进度,让信访事项在阳光下办理,确保在信访人监督下结案。

  为了确保案件办理效果,焦作市信访部门上下联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案情。武陟县信访局局长刘永国多次带队到现场查看情况,督促案件办理进度。信访人反映的某组织占地3亩,房屋占地80平方米,收养流浪狗320余只。负责人周某未办理任何收养流浪狗的相关手续,且非法从事流浪狗买卖。信访部门协调乡镇政府,组织人员依法取缔了该养狗基地。公安部门针对信访人反映的该养狗基地与境外非法组织勾结的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案件办结后,武陟县信访局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回复5名信访人,并向他们详细说明情况。信访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向焦作市各级信访部门表达了真挚感谢,并在国家信访局投诉网站上对焦作市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做出了“满意”的评价。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