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日报】郑州市市长侯红到经开区接访并部署近期信访重点工作

时间:2021-12-20 来源:

  按照郑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安排,12月15日,市长侯红到经开区接待来访群众,安排部署近期信访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接访中,侯红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工程欠薪、问题楼盘等问题,仔细查阅材料,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分析研究,现场商讨解决方案。她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信访部门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力以赴把信访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

  侯红听取经开区信访工作汇报,她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强化重点领域问题化解,聚焦问题楼盘、拖欠薪资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因案施策、精准发力,做到减存与控增并重、治标与治本并重,推动重点难点案件有效化解。要注重常态长效,深入分析每一起信访案件中暴露的短板和不足,完善政策创设,加强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一件事”变为解决“一类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增强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源头预防意识,健全完善横向到部门、纵向到基层的信访工作责任链条,主动靠前沟通,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