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日报】信阳市委书记、市长蔡松涛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1-12-17 来源:

  12月14日上午,信阳市委书记、市长蔡松涛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信访案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中,蔡松涛耐心倾听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一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蔡松涛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群众诉求合理的要积极推动解决,不合理的要耐心解释,群众确有实际困难的要及时救助,触犯法律法规的要依法处理,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畅通信访渠道,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用主动换取群众互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谷昌豪、杨进参加接访。(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