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日报】鹤壁市市长郭浩公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

时间:2021-11-12 来源:

  11月9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

  在信访接待室,郭浩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核实相关情况,并就群众反映的户口迁移、小区集中供暖等问题,与有关县区和部门共同分析问题成因,研究解决路径。针对户口迁移问题,郭浩指出,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症结所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结合政策法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的最大理解和支持。就小区集中供暖问题,郭浩强调,集中供暖是一项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要站稳群众立场,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进一步查明问题根源,厘清责任主体,研究好政策措施,加强县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闭环,推动集中供暖问题有效解决;要认真总结经验,注重举一反三,坚持精准发力、标本兼治,针对集中供暖过程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认真谋划应对供暖工作,解决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真正让集中供暖暖身更暖心。

  接访中,郭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来源:鹤壁日报)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