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条短信解民忧

时间:2021-11-12 来源:河南日报

  动动手指,发条手机短信,不用奔波即可快速反映问题。一直以来,顺河区信访局都高度重视手机短信问题诉求,安排专人负责手机短信问题的回应、交办、跟踪等。

  土柏岗乡张某家田地和同村另一居民刘某田地挨着,因为边界问题经常发生矛盾,张某因此愁眉不展。10月29日,他听说可以通过发短信直接将问题反映给区里领导,于是通过手机公开号码发短信反映,希望能够帮助解决与刘某的土地纠纷问题。

  收到问题反映后,顺河回族区信访局高度重视,协同辖区土柏岗乡人民政府,迅速召开联席会议,要求包社区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情况,快查快办快结,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条短信解民忧

  了解到两家地界不清导致发生纠纷的具体情况后,分包社区干部、信访人等共同到现场测量土地边界,用了一个小时将边界划分明晰,双方矛盾化解,握手言和。信访人对此次处理结果很满意,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线上平台结转,线下快速协调,短信投诉渠道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解了群众燃眉之急,拉近了群众与党员干部距离。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