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我局微党课视频在全省离退休干部
“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微党课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精品微党课

时间:2021-11-12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学党史、讲党史,省委老干部局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微党课评比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经各地各单位逐级审核评比,共推荐上报157个微党课作品,其中,离休干部主讲的微党课作品7个。

  经评审,郑州市委老干部局选送的《共和国老英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选送的《红旗渠上最美奋斗者》等30个微党课被评为精品微党课,开封市委老干部局选送的《志愿军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战争岁月》、省人大办公厅选送的《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等60个微党课被评为优秀微党课。这些微党课,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坚持正确党史观,主题观点鲜明,思想内涵深刻,形式内容新颖,讲述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教育性和感染力,集中呈现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表达了老同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全面展示了老同志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现对获奖单位和作品予以通报。希望获奖单位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微党课载体,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提升“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在服务“两个确保”、助力实施“十大战略”中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老干部局将采取网络展播、集中宣讲等形式,做好微党课普及推广和深化提升工作,把微党课打造成离退休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引领。

我局微党课视频在全省离退休干部<br>“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微党课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精品微党课


我局微党课视频在全省离退休干部<br>“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微党课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精品微党课我局微党课视频在全省离退休干部<br>“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微党课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精品微党课我局微党课视频在全省离退休干部<br>“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微党课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精品微党课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