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我为群众办实事】堵在心里的“墙”,拆了!

时间:2021-11-02 来源:

  “等了这么多年,危房终于拆除了,感谢政府这么快帮我解决了问题。”李女士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

  8月27日下午,焦作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接到李女士的电话。在淅沥的雨声中,李女士急切地诉说着她的遭遇。她家住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街道,门口左侧有一座年久失修的老土房,墙体陆续倒塌,现在正是雨季,严重威胁到家人出行安全,希望政府帮助解决。

  针对居民的诉求,焦作市信访局决心把“为民解难”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接访即办,化解工作“准点发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信访局立即和李女士联系,与街道、村干部一同前往事发地,当面了解问题原由。李女士情绪激动,不停地哭诉,想让政府尽快解决问题。文昌街道办事处同志当场表示,力求用最短时间拆除危房、消除隐患,给李女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现场调解,信访流程“在轨行驶”。经过走访调研得知,2015年李女士按照村镇规划在自有宅基地上盖了房子,但邻居的老房由于其他原因没有拆除。考虑到房屋长期无人居住,且年久失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办事处当即制定了化解方案,连夜与房屋所有人沟通情况。通过耐心细致地说服,并视频展示房屋的现状,房屋所有人表示同意委托办事处将房屋拆除。

  督办问效,解决诉求“提档加速”。市县两级信访部门严格履行登记、受理、办理、送达等环节,强化跟踪问效,及时交办、强力督办,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按政策办理。8月30日,办事处租用挖掘机等设备,冒雨将老房拆除。短短三天时间,困扰李女士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堵心墙”拆除了,李女士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