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我为群众办实事】洪水无情断出路 干部用心架桥梁

时间:2021-11-02 来源:

  平顶山市信访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认真开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活动,高效快捷地推动化解了一批网上信访事项。

  7月27日,平顶山市信访局收到汝州市杨楼镇群众和某的网上投诉,反映因遭遇特大洪水,叶庄到桐树岭村的桥被冲断,村民不能外出,孩子无法上学。

  灾情就是命令,为尽快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市信访局第一时间将信访事项交办责任单位处理。同时启动跟踪督办机制,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与汝州市信访局及相关单位互通情况,确定解决思路。市县两级信访局牵头,联合汝州市杨楼镇、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到现场勘验。为方便群众出行,汝州市交通局做出处理意见,先修简易桥,待专项资金到位后,再在原址重修大桥。

  8月3日,简易桥修建完成,但是8月22日第二次暴雨又将简易桥冲毁。因疫情原因全市限制出行,市信访局于23日、26日两次召开三级视频会议,推动问题解决。9月7日,简易桥再次修好。群众对党和政府为民解难的做法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们激动地说“洪水无情地冲毁了桥,是干部们用心帮他们架起了桥梁”。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