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日报】袁家健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时间:2021-10-25 来源:

  10月20日上午,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呼声、了解诉求、解决问题。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怀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接访过程中,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袁家健认真翻阅相关材料,仔细询问具体细节,详细了解来龙去脉,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诉求,袁家健当场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依据法律法规,尽快制订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

  接访结束后,袁家健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检查了各县(市)区领导接访工作,针对有关问题叮嘱有关县(市)区要及时跟踪,认真抓好办理,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责任大、任务重。要着眼解决问题,把“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目标,认真研究、明确时限、及时跟进、抓好落实,努力把各类矛盾消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强化依法行政,将依法行政意识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每一起信访案件,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妥善处理好群众关切的问题,努力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充分利用信访接待加强群众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要带头讲诚信,凡是定了的事、承诺的事,都必须不折不扣地兑现到位,树立诚信的良好形象。特别是针对历史遗留问题,“新官”要理“旧账”,要深入到每一个信访件、信访人当中去,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最大限度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拿出硬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对群众的来信来电、网上留言等要专人梳理、剖析根源,制订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接访前,袁家健还逐一听取了上次信访接待签批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对相关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