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日报】郭浩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时强调
优化衔接 加强沟通 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21-10-18 来源:

  10月13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研判信访问题。

  在信访接待室,郭浩耐心询问群众诉求,认真做好记录,与有关单位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提出处理意见。就群众反映所在公司未递增代缴住房公积金问题,郭浩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作用,深入一线、扎实工作,明确节点、限期办结,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优化衔接,加强沟通,本着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尽快吃透政策、找准依据、核清事实,进一步畅通渠道,优化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落实;要一次研究、一抓到底,从解决个案入手研究制定相关制度措施,细致梳理排查同类问题,举一反三,消除隐患。就群众反映未按时交房问题,郭浩强调,要落实监管责任,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部门对房地产企业的服务指导,突出动态化监管,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对第三方房产销售公司的管理,引导其依法依规开展宣传销售活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要抓实属地责任,做好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厘清关系、划清责任、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更优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引导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作为、有效作为,扛起主体责任、加快建设进度、保证房屋质量,确保按时竣工、及时验收、有序交房,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