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河南省信访局召开全省网上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27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8月26日,河南省信访局召开全省网上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家信访局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省网上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信访局召开全省网上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网上信访日理账、周联动、月讲评等快捷办理机制逐步完善,公开透明阳光信访新模式持续优化,“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业务竞赛的作用日益凸显,在优化信访结构、改善信访秩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河南在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介绍了经验。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网上信访工作的质效和公信力。要突出及时快捷高效优势,推行信访事项简易办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和环节,缩短办结时间,提升工作效率;要推动网上信访问题一次性化解,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和受理办理责任,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处理;重点围绕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加强专题调研和综合分析,从政策源头推动问题解决。要重点解决网上重复信访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倡导当面送达处理意见书,提高网上信访亲和度,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突出事心双解,加强重复信访攻坚;强化督查督办,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打造便捷规范高效的网上信访平台,推进信访信息系统覆盖全、联通广、应用好,不断畅通和拓宽网上诉求表达渠道,以工作规范推动网上信访行为规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网上信访工作的组织保障。要坚持领导示范,强化领导责任,把网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压实部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化解好职责范围内信访问题,确保群众满意。要建好工作队伍,注重选拔干部,开展业务技能培训,锻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勇担当、善做群众工作的网上信访干部队伍。

  省信访局副局长陶雨、王彦君出席会议。市县两级信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信访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昌市、漯河市、清丰县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