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访广角 > 信访之窗

掌上小平台 化解大隐患
——新县迅速化解一起住房安全信访事项

时间:2021-08-05 来源:

  自全省微信信访开通以来,新县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就成了倾听民声的一扇窗、排忧解难的一座桥,帮助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受到当地群众喜爱。

房屋漏水  微信求助

  今年5月,新县信访局收到一条箭厂河乡方某通过微信信访发送的信息,反映其是一位在校研究生,父母体弱多病,现在住房严重漏水,每逢大雨,积水就会流进屋里,请求帮助解决。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立即汇报并立案交办。

周密调查  了解详情

  县信访局经过详细调查,得知方某一家三口人,父母年龄大、身体不好,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生活拮据。方某正在读研,家庭经济负担沉重。2018年7月,方某一家因学、因病、缺劳动力等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低保、公益性岗位等扶贫政策,维持了正常生活。其住房为土坯房,年久未修,虽然享受过危房改造政策,但因家庭困难,房屋没有彻底改造,仍存在安全隐患。

因案施策  协调化解

  包案县领导立即行动,组织相关部门会审会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住建局以及乡政府积极为其争取危房改造资金。经各方帮助,方某一家终于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妥善维修了房屋,放心地住上了安全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信访部门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