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日报】袁家健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强化担当 扎实履责 认真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时间:2021-07-16 来源:

  7月14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来到市信访局接待室,亲切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事项。他强调,信访工作是群众反映诉求、维护切身利益的有效途径,是畅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责任和感情,依法依规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

  接访过程中,袁家健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查找症结所在,一个一个地研究解决办法,逐一向来访群众作出政策解释和答复。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职责,对于群众合理诉求能够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明确解决时限,力争做到接待一批、化解一批、稳定一方。

  袁家健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每一位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把老百姓反映的事当作自己的家事,弄清群众的真实诉求和困难,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多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上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健全化解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接待来访、阅批来信,专题研究疑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信访工作扎实开展。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职能作用,大胆推进、大胆督办,加快推动各类信访问题的解决。

  接访前,袁家健逐一听取上次信访接待签批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解决时限。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