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河南省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

时间:2021-07-23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信访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迅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奋进力量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河南省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

  7月22日,得知很多社区停水停电、食品短缺,群众生活十分不便,连日奋斗在抗汛一线的民警等人员也面临着食物和饮用水紧缺的困境,省信访局主动联系爱心企业白象食品集团,并协调街道、社区、派出所等多方进行沟通对接,白象食品集团捐赠面包、卤蛋等方便食品251箱1200份,省信访局购买饮用水300桶,用于援助生活困难群众。

河南省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

  7月23日,省信访局机关党员干部15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先后到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瑞园小区、金水河派出所送去援助物品。得知多名老人住在高层不便下楼,志愿服务队主动帮助,志愿者每人提着十几斤重的物品,先后3次爬楼梯到住在20多层的老人家中,送上急需的食物和水,得到帮助的老人们连声道谢。志愿者还积极帮助清理社区周边道路上的垃圾杂物,帮助疏导路面交通,向群众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得知正在郑东新区开展救援的商丘市消防支队急缺食品和饮用水,志愿服务队立即组织志愿者和车辆送去100桶水、60箱食品,解了消防队员的燃眉之急。

河南省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

  暴雨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守家园。灾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省信访局将继续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抗击汛情、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