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改革开放伟大历程 永葆共产党人锐意创新的精神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19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6月18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一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第十篇《邓小平南方讲话》,第八章第一篇《党的十四大》和第九章第三篇《党的十七大》。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晓萍领学了全文,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期间与会同志还观看学习了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这就是中国》讲座视频。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怀振,局其他厅级干部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回顾改革开放伟大历程 永葆共产党人锐意创新的精神<br>——省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主要是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走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重点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改革创新精神。学习这段历史,对于今天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成就举世瞩目。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在“思”上下功夫。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持续增强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在“学”上下功夫。全面掌握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建立完善党史知识体系,持续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在“悟”上下功夫。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将党史和中国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思考,树立起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做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四要在“做”上下功夫。落实好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做好迎接省委巡回指导组检查的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学习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