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日报】石迎军在接待群众来访时指出
坚守人民情怀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时间:2021-06-24 来源:济源日报

  6月23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在行政区会议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民排忧解难。

  石迎军认真倾听信访人陈述,耐心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方案。

  石迎军指出,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必须坚持、加强、创新和完善。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把信访工作当成密切党群关系的一项根本措施,做实做细做好。

  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石迎军强调,要提高信访工作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扛牢抓实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加强信访源头防范。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又是解决信访反映问题的关键,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及时发现和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推进信访工作示范镇(街道)、单位和“无访村(社区)”创建活动,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狠抓信访问题的解决。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对情况疑难复杂、需要领导包案解决的突出信访问题,各级领导要担当作为,示范引领,带头接访,主动包案,深入研究,多措并举推动问题妥善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李拴根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