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日报】周斌在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意识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间:2021-06-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调研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斌接待了部分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耐心解释有关政策和法规,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信访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斌对全市信访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这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得益于全市经济社会整体形势平稳健康、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得益于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构筑了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得益于各级领导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激发了强大干事创业活力,全心全意谋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得益于广大信访干部对党忠诚、为民负责、敢于担当、勤勉尽责,默默无闻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

  周斌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强化底线思维,知责担责履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办实每一个信访件,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依法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力度,不断提高源头治理能力,广泛听取意见诉求、主动发现问题苗头,切实把各类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副市长刘江参加调研和接访活动。

责任编辑:宋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