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综合要闻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时间:2021-06-03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6月3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省信访局党组和全省信访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信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廉政风险防范纳入业务监管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体信访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导,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信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狠抓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全体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增强“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办信访就是守民心”意识,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适应时代要求的业务本领,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要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及时就地解决信访诉求,持续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好“百名党员干部化解千起信访积案”活动,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宋华礼